和風别后

青黄/维尤/策瑜/启红待定/黄濑痴汉/尤里亲妈/混圈小透明/渣浪同ID欢迎找我玩吖

Young And Beautiful

     Ⅶ. I've  seen  the  world  我阅尽繁华

    尤里不知自己是如何走出的医院,恍惚间已是一个人行尸走肉般漂泊在街上。从他身边经过的人,有的认出了他,却都不敢相信那个最年轻的世界冠军、那个张扬的天之骄子,如今却如乞丐般落魄。

    尤里好似看见前方一老一少的身影,小孩仰着头眼巴巴的望着老人说些什么,老人则是宠溺的笑了笑。

    他忽然间发疯一般朝着前方的身影跑去,越跑脚越软,越跑整个身子越不稳,眼前的视线已变得模糊,但那一长一短的身影却在森白的雪地中变得异常的清晰。

    不要走啊!不要走啊....要...追不上了.....

    他大口喘着气,水汽凝聚的雾遮扰了他的眼,但他只是失去理智一般让自己的双腿运作狂奔着,直至最后终于超了负荷,整个人摔在了雪地上。

    再一抬头,什么都没了,什么都没了啊.....

    尤里一人在外面游荡了一整晚,他不知道去哪,不知道还能去哪,他已经没了家。直到天边透来缕缕晨光,他才回到爷爷曾住过的地方,他想自己应该是振作一些,老人是绝不会允许他这般落魄的活着。

    可刚一打开房门他便怔住了,看着空荡荡的房子,尤里恍惚间好似还看见老人在厨房忙碌的身影、还看见老人在沙发上见得自己获奖时的欣慰神情、还看见老人在阳台上逗猫的惬意笑容.....可再向屋内踏入一步,便都消失了,剩下的尽是没有一丝温度的冰冷。

    在收拾老人遗物时尤里才发现,老人的东西确实很少:一些衣物几瓶酒和几包烟,好似再无什么重要的,直到他找到了那个老旧的木盒。

    那是一个极具年代感的木盒,虽然样式老旧,但可以感受到主人对其的精心对待,尤里打开木盒才发现了里面装有的都是照片——都是他的照片,从出生一直到参加国家队离开老人。
尤里一张张翻看着照片,已经红肿干涩的眸子再次涌出热泪,他咬着嘴唇,不让自己发出一点声响,他知道老人是不喜欢看见他哭泣的模样。

    最后一张,是他幼时曾在老人床头见过的合照,四人的全家福。悲哀的是,尤里对照片上的另外两个人,并没有什么印象。

    大概是触碰到了什么,尤里将照片翻过面,发现了老人那有力的字迹:

   “尤拉奇卡,如今你看见了这段话,那么对于发生的一切事情我感到抱歉。可你要知道,你是一个身怀宝藏而闪闪发亮的人,你心里装着很珍贵的东西,可千万不要把他丢掉了。我的尤拉奇卡,你已经长大了,后面的路要照顾好自己。”

    尤里用力将照片捂在心口,双腿无力的跪下,卷缩着的双肩在不断颤抖,是天使折去羽翼的悲泣,却那般隐忍压抑。

   
    老人葬礼的那天,天空没有放晴却也未曾下雨,但天气如此压抑的同时,却又潮湿而阴冷。雅科夫看着棺木旁的尤里,像是被抽走灵魂后如木偶一般,面无血色,毫无生机。

    雅科夫想去劝慰这个孩子,却不知该如何减少他的悲痛。

   “雅科夫.....”没想到竟是这孩子先开了口,只是平日里清亮的嗓音,如今已沙哑了太多太多....

   “给我些时间吧雅科夫,之后我会归队的”

    雅科夫没有任何理由去强求他归队训练,他同样也绝不可能做这种事。虽说尤里平日里任性的不可一世,大家或多或少都指责过这个蛮横的小孩,尤其是他这个当教练的,但在整个团队中,大家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宠爱照顾着这个孩子,更是不用说那个人了。

    可是那人在将这颗明亮的星星吸引过去后,让其无怨无悔永远陪在自己身边后,在霸占了他的全部光亮后,便把这颗星星抛弃了,再次将他弃于无边的黑暗之中。

   “尤里,你要好好照顾自己”雅科夫没有理由拒绝,但是他同时也在赌。

    在赌一个花滑新星的美好前程,在赌自己对弟子剩下的所有信任。

    回到家中的尤里,已是两三天未曾合眼,他倒在床上后便沉沉睡去

    尤里对母亲的印象,只剩下生命最开始那刻女人温柔的声音“从今开始,你叫尤里 普利赛提”

    在睡梦中他好像被轻摇着:“尤拉奇卡,我的尤拉奇卡快点长大啊”

    尤里缓缓睁开了眼睛,他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却是觉得头疼欲裂,梦中之景一幕幕快速在他的脑内闪过,可现实便是:没有温柔的女声,没有老人慈祥的笑容,有的只是,孤身一人。

    他曾以为自己已阅尽世间繁华,却不想这世态炎凉。






我流ooc没有文学底蕴小学生文笔
俗话说最怕小学生文笔者突然高产我想我就是233333
设定的就是小天使粑粑麻麻很早就离开了他具体什么原因就不管了(你这样真的好吗) 
那个温柔的女声就是小天使麻麻的声音(总觉得能生出这么妖精的小天使  麻麻一定是绝世美人!!)

食用通知和前几章链接见评论
感谢每一位观看的小天使!!!笔芯!!!
(↑作者已在ooc上放飞自我੭ ᐕ)੭*⁾⁾)

评论(1)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