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風别后

青黄/维尤/策瑜/启红待定/黄濑痴汉/尤里亲妈/混圈小透明/渣浪同ID欢迎找我玩吖

Young And Beautiful

                     Ⅴ.  alienation  离心离德

    尤里没有告诉任何人,当天下午他睡得很不安稳,本就是太过劳累迷迷糊糊的入睡,但那场梦,不说是噩梦却比噩梦更加骇人。

    小尤里 以后我就是你的师兄了
    尤里等我退役了 就教你滑冰吧
    我会给你塑造成最棒的成人组出道战
    尤拉奇卡 我不会离开你
    等我 我会回来
     ......

    那么现在你在哪,为什么我看不见一个人
    承诺为什么都没做到,为什么就丢下了我

  
   “骗子”
    那是少年轻声的梦呓,是他永远哭喊无力的梦境,是他永远抹不去的伤痕。

  
   “还要练习吗?尤里没吃晚饭身体都软绵绵的吧,走我带你吃宵夜”维克托的声音有些突兀的在练习场内响起,脸上带着他一贯的笑容。

    其实已经察觉到了那人身体上的不协调,如果能在不戳破的前提下安顿好他当然是最好的,可是显然倔强的小孩还是不领情,甚至都没抬眼看看场边的维克托。

   “还不知道现在有没有皮罗什基卖,尤里是很想吃的吧”

    少年依旧没有理会,自顾自的滑向场边,似乎行动很是勉强

    他上前扼住尤里的手腕,却发现这个和自己近一样高的人,手腕纤细让他有些惊讶。

   “你知不知道现在自己身体的状况,虚弱成这个样子还想继续滑冰你就不怕意外吗,就这么迫不及待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

    他仍是笑着的,语气却满是冰冷,那如同两年前巴塞罗那海边的神情,笑得意味不明。

   

    尤里心中突然一紧,此时眼前的笑脸与两年前那副面孔重叠在一起,尤里绝不想再次看到这样冰冷彻骨的神情出现在维克托脸上,更不想再次感受那种心底的不安蔓延全身。

   “其实你是想要跟我比赛吗”记得当时他是这么问的。
     想啊,怎么可能不想,把你当做憧憬、把你当做未来日子必定要超越的人、把你当做最特别的存在、怎么会不想?

     但是比起跟你一同竞技,更希望的却是再次见得你能站上冰场,是再次感受你对花滑毫不掩饰的热忱,再次看见你的眼中因花滑而热泪盈眶。

    可是这些话怎么可能说的出口

  “我必须要让身体能最基本的熟悉这些舞步,我自己的身体我自己清楚,曾经有个人照样在康复训练刚结束后就返回赛场,为什么我不可以,这是夺取优胜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觉悟。像你一样背弃冰场背弃花滑背弃俄罗斯的人,像你这样自甘从云端掉落的人,有什么资格管教我。”

    少年紧盯者那人,一字一顿,眼神似乎还有几分怨恨。

   
 
   
    他曾经问过那个人,为什么连身体都不顾就要回来训练,为什么康复训练刚结束就再次站上冰面?

   “因为喜欢啊因为热爱这项运动啊”他是这么说的。尤里永远都会记得那个神情,如同远洋的旅人终于望见彼岸的欣慰与满足。

    当维克托那时抱住尤里并承诺会再次回来时,尤里比任何人都要高兴,他比谁都明白对自己失去灵感的维克托曾经历过怎样的日子,同样,他比任何人都更希望维克托能再次回到赛场。

    他曾在夜晚见过那人无助的坐在场边,眼神空洞的望向冰面直到天亮。

    可是他并没有回来,他再一次丢下了他....

   “可是,我再也滑不了冰了啊,是我,被冰场被花滑抛弃了啊”

    尤里原以为他曾见过维克托所有的样子,他原以为他曾接纳包容维克托的一切,但现在面前的男人,嘴角那样苦涩的弧度,那样颔首自嘲的姿态,他没见过。

    他顿住了,随后飞快逃回寝室,只剩维克托一人回味那些灰暗苦痛的日子。

    他蜷缩在床,似是睡着了也像是在思考着些什么,他努力环抱着自己,像身处黑暗之人自我的救赎。

   
    他再次陷在了无法逃离的梦中。




感觉像是扯了那么多闲话后重点内容终于来了233333
我流ooc  小学生文笔不定期更新
依旧是再次感谢每一位看文的小伙伴感谢每一个支持我的小天使!!笔芯!!
依旧是食用通知和前几章链接见评论
我们下章再会‪٩( ᐛ )( ᐖ )۶‬

评论(1)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