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風别后

青黄/维尤/策瑜/启红待定/黄濑痴汉/尤里亲妈/混圈小透明/渣浪同ID欢迎找我玩吖

Young And Beautiful


                   Ⅲ.  time  流光

   若是说,完美的4F是维克多的代名词,如今尤里所保留的特点便是挑战单双手上举的这份气魄。
 
   少年现在的技术与表现力,定再无多大纰漏,却是少了一份意料之外的惊喜。虽都有高难度水准动作令人眼前一亮,但每一个舞步的出现,似乎都显得有些平淡,不够意外,不够惊喜。

    估计这也是尤里虽为优胜,但仍无法像当年扬言那般,打破最高分记录的缘由。

 
    不仅是雅科夫和莉莉娅,就连他自己也感觉好似提前进入瓶颈期的前一阶段。只是还有可回旋的余地,至少他还在认真享受着比赛的每一分一秒,用力拥抱着比赛的每个瞬间。

    又是惯例一般花滑比赛后的宴会,其实从一开始,尤里都不喜欢这种伪和善的场面。那个从前被称作“俄罗斯混蛋”的不良小子,实际上也鲜少接触香槟等饮品。尤其,更讨厌着出现发酒疯斗舞的可笑闹剧。

    少年身上的道德枷锁,显然比那个爱胡作非为的人更加严重。

  

 

  “雅科....”
 
    尤里本想和雅科夫讨论下一赛季的编舞,却看见了一个逆光的背影。

  “哟,亲爱的尤里奥,都不给师兄一个欢迎的拥抱吗?”那人转过身来嬉笑如常。

    好像已经太久没再见到他,好像已经太久没听到他的声音,久的尤里都快要忘了那种感觉。那种少许期待之外的手足无措,那种毫无保留被人看穿内心全部的慌乱,那种自信满满却被人一把抓住要害窒息般的无助。

 
    若不是已习惯了训练时带着手套,如此刻般紧握拳头,恐怕指甲早已陷入血肉。

 

  
    恍惚片刻过后,尤里朝着前方的人走去,每一步却比任何时刻都要沉重。十几步路的距离,他却好像花光了所有力气。期间那双好看的眼眸一直注视着他,如此遥远陌生的眼神,和当年自己追去日本,大喊出要他和自己一同回俄罗斯时,那人沉默的注视如出一辙。

 
    那如翠蓝宝石般剔透的瞳眸,所折射出的光芒令他无所适从。

 
    好在十八岁的他,已不用再以当年虚张声势的姿态仰视维克托,已不用在维克托俯视的目光下,似过街老鼠般的狼狈。

 

   

    尤里站在了他的面前,转向雅科夫问到
 
  “训练场不是不让闲杂人等进入吗?”

  “尤里我们想......”
 
  “你需要一场足够让人惊喜的编舞,让我来为你编排,就像当初说好的那样,我会为你打造最出色的成人组编舞。”你看,这个胡闹的人总是这么自作主张且随心所欲。

    尤里轻蔑的笑了笑,直径走过他身旁。
 
  
    维克托早猜到了小孩的不领情,还心想着该怎么哄好这个被自己忽略了多年的人。

  
    直到背后传来尤里冰冷的声音:
 
 
   “我不需要一个不遵守承诺之人的编舞与建议,俄罗斯不欢迎、更不需要曾经任意妄为的逃兵。三年前我说过,维克托尼基福罗夫已经死了。冒牌货的话,请回到你安逸的小镇藏起来,与家畜继续儿戏。”

  

     那人的瞳孔不受控制的收缩,这样的结果也是当然的吧,可嘴里依旧撒娇般的说:“诶!尤里奥这么说我好伤心啊!尤里奥明明是需要我的吧!”

 

    或许你会觉得这个人果然是那么没心没肺,只是你没看见那双宝石的黯淡和嘴角的无奈。



我流ooc小学生文笔
下一章可能真的就要一段时间才能更新了
毕竟连雏形都没有出来
我知道每一章都很短小orrrrrrz
也一直感谢支持我的每一位小天使!!!
下章再会!!笔芯!!

食用通知以及前面几章都在评论中

评论(1)

热度(4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