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風别后

青黄/维尤/策瑜/启红待定/黄濑痴汉/尤里亲妈/混圈小透明/渣浪同ID欢迎找我玩吖

心中的维尤

第一季结束了嗯....
想了一下...还是想来写一下自己心中的维尤吧

以下仅为个人观点男主党独维党维勇党请屏蔽!!!
个人观点!个人观点!个人观点!重要的事说三遍!
个人唠嗑不接受撕逼不接受谈人生

维尤给我的感觉只有虐 特大写加粗的虐

维尤之间的感情不是一见钟情,也不是把你甜到齁的

恋爱日常,他们的感情是由岁月见证的默契与羁绊,是时间给于的任何事情都代替不了的,是一种已经深深将彼此烙印在骨子里的感情

不需要用华丽的词藻,也不需要所谓的各种礼物各种仪式,一句话,一个眼神,一个拥抱,一个留给对方的背影只有他们能领会,其中蕴含的东西只有他们能知道

很简单的例子,也是维尤极为经典的一幕——巴塞罗那清晨的海边
多数人都还在熟睡中的清晨,耳边只有海鸥的鸣叫,第一次来到人生地不熟的巴塞罗那,尤里他怎么就知道维克托在海边?沿海的房屋,沿海的公路那么多,尤里他怎么就知道维克托就站在那?这种默契这种羁绊那么根深蒂固,那么无法替代,这是往日一同相处的岁月与时间给的,过往的经历谁都无法替代。

还有便是那一年握在一起的两只手。
“哈哈哈哈雅科夫你应该多夸夸他”
“你的话就算没有四周跳也能赢,我敢打赌”
“那如果我没有四周跳就拿了冠军的话!维克托就把你的编舞节目给我吧!”
“可以哦,等你拿了青年组冠军就来找我”
“我会帮你造就最棒的成年组出道战”

为什么,第一次见到尤里的维克托会对这个初露锋芒的孩子那般笃定与信任?为什么他会不经思考不经犹豫的拍手赞赏?为什么身为冰皇毫无义务的他会为他编舞?

原来这种原始的冲动,这种本能的羁绊,早在那一天开始萌芽

“维克托觉得让关注出乎意料才是最重要的...”的那一大段话
以及“一直自信满满滑过来的不是维克托你吗!”
还有训练过程中维克托看清尤里带有极强的欲望在滑冰
甚至最后温泉战尤里滑完时的一句“这是我看过最棒的表演哦!”

是要对对方多熟悉才能不经意间说出这样的话?尤里他在维克托训练的时候一定会小心观察吧,维克托他一定看了尤里的多场比赛吧,这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理所应当自然而然

而就像我以前说过的,这种羁绊的存在太自然而然太潜移默化,太理所应当,然让人在不经意间逐渐不再察觉,逐渐忘却。
就像在巴塞罗那,两个人可以不约而同的想到:巴塞罗那的海像极了长谷津的海,可是在长谷津陪维克托看海的是勇利而不是尤里。

在我看来,勇利是蜜罐里长大的懦弱的孩子,离不开人的照顾,会撒娇会哭泣会吵闹而引起别人注意而赢得他人的爱。
就像维克托在某场比赛之前说,勇利输了就不当教练了,勇利便立马哭了并表明“维克托你应该比我要更相信我会赢”;比如他周围一直有很多人的爱——来自父母来自朋友来自愿意守在电视前仔仔细细看每场比赛的人,但是他依旧总是觉得自己孤立无援;比如巴塞罗那比赛前他还是希望维克托来救他,比如一开始他比赛输了后放纵自己长胖.....勇利离不开他人的支持,甚至最后他没有退役的决定也是众多其他人的因素参与进来致使的。
而尤里是抱着孤独和大人们战斗,是自己一人默默地,坚强的,一点点的,不卑不亢的走向更高的境界,是个太过坚强太过坚韧太过隐忍的孩子。
或者说因为他的坚韧与忍耐,很多人都忘了他还仅仅只有十五岁,他也还是个孩子。

你可以想想你十五岁的时候在做什么,我家长可是连市都不让我自己出,而尤里却为了去找那个残忍的人兑换承诺,在得知他地理位置的第一时间,自己一个人上飞机,跨越了国度,跨越了大半个地球的距离去找维克托,去找寻那早已熟悉他在的日子。

或者可以用一个梗来说:
维克托会对尤里说“勇利离不开我,他离开我就不行,他太弱小了我必须陪着他,而尤里你很坚强,你没了我照样可以,而勇利不一样他需要我。”

是啊,多么残忍的话。
尤里他,明明也很需要维克托啊,尤里他也是需要人照顾的啊。
勇利会哭会闹会撒娇会表现他的自卑与软弱会展现出对他人的需要,而尤里只是一个执拗强硬要强的别扭小孩。他只是一直在装大人,连当初不熟悉时勇利都可以看出他在时时刻刻都防备。

他不会服软不会在维克托走的时候小孩子撒娇般的要他留下,他只会在维克托走后独自追到日本,用强硬的语气要求维克托跟他回俄罗斯
;他不会借用师兄弟的情意,只会执拗的用胜利代替一切;他不会甜言蜜语,只会嘴硬和口是心非甚至最后说出“维克托已经死了”的话。

维尤的感情没有被刻画太多,但每一个小小的镜头却极为强烈。
我一直相信,尤里那个傲娇别扭傲气的性格,在圣彼得堡维克托绝没少惯着他,就像第一集维克托指导尤里的连续步时,尤里极其自然的回应——“反正都赢了就无所谓了吧”
就像在长谷津时,维尤二人在聊天时,维克托真正的发自内心的毫无掩饰的开怀大笑
就像尤里和勇利晨跑时,明明尤里体力很欠缺明明尤里体力比勇利差很多,但尤里却一直紧紧跟在维克托的自行车后

甚至是最后维尤的那个拥抱。
看过很多人的解读都提到,维克托大概是提到勇利会退役的事情并且表明了自己不想让勇利退役的心情,所以在决赛的时候尤里才表现出一直不希望勇利退役的感情。
说实话一开始我并不想接受这个解读,我不想让维尤之间变得更加残忍,我一度麻痹自己说:维尤那个拥抱就只是一个拥抱,一个蕴藏了维克托的感谢与愧疚与安慰与鼓励与本能冲动的拥抱,而尤里决赛时的感情是因为不想自己的对手那么随意而让这次对决掉价而让自己掉价,所以才会表现出对勇利的那般感情。
但是看到被拥抱住的尤里,看到他那个神情,那个越看越让人心疼越看越让人心碎的表情,我真的做不到,我真的说服不了自己.....
大概拥抱的时候维克托只用说一句“勇利要退役了”尤里就能明白一切,那么敏感懂事的他就能明白一切,所以他的神情才那么空洞才那么有种放弃的意味....而不是手足无措与惊讶....
这个拥抱所蕴含的东西越想越残忍越想越无情,尤里的表情越看越让人心碎,所以我也不想深挖....但是这似乎已经是很明显的事实....

我所看待的维尤,我心里的维尤,他们的爱情他们的羁绊不需要任何言语来表达,不需要任何东西来修饰,那种胜过一切的感情在过去的几年里;在过去的每一分每一秒里;在过去的所有里.....绝无可代替
虽然这份太潜移默化自然而然的感情还仍未被当事人察觉,但若有一天被意识到,这份感情也是绝无可替代的爱情。

个人观点各人唠嗑思绪语序都很乱
不知道大家能不能大概感受到我所说的那种维尤orz.......
也有可能是我过度解读维尤了
不求理解但求尊重吧

由于字数已经很多了所以尤里单方面性格可能会在另一篇单独的分析中也可能不会....这里也就只是自己对维尤的一些解读和看法

评论(17)

热度(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