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風别后

青黄/维尤/策瑜/启红待定/黄濑痴汉/尤里亲妈/混圈小透明/渣浪同ID欢迎找我玩吖

Young and Beautiful

                                     ⅩⅢ.Truth

    误会和委屈总是相辅相生的两种情绪,但即便如此,任何作为解释的说辞总会显得苍白无力。能否化解误与矛盾,其实并没有那些复杂的步骤,不过只是一种简单的选择。
 

    尤里醒来的时候已是在医院的病床上,他所见之景是守在床边焦急万分的米拉,以及....正好进入房间满脸倦怠的维克托。

    “医生说尤里情况并不是太严重,但仍需静养一段时间,近期就停止一切活动来养伤。”看来是医生刚刚交代过一些注意事项,当然现在的尤里自然是没有反驳的权利,这次比赛的任性行为已经足够让雅科夫狠狠教训他一顿了。

    果不其然,在维克托走出病房以后雅科夫便冲了进来:“尤里!!你知不知道这次的行为有可能让你直接断送自己的职业生涯!我再也不想看到任何人像维克.....”话音到了此刻却戛然而止,可尤里分明听见了维克托的名字,他总觉得一切都没有那么简单,但受伤的后遗痛感让他暂时没有精力去考虑这些复杂的事情,只是又突然记起了不久前维克托的一句话“是花滑抛弃了我啊。”




    故事要讲起来已经有点远了,那毕竟是两年前发生的、无人知晓的故事。
   

    当年维克托和勇利一同回到日本后,便向其家人作了告别,其实早在俄罗斯之时他们便已经解除了师徒关系,原因他们都了然于心——俄罗斯的冰皇已然决定重回赛场。

    只是,一切都事以愿违。
   
    意外之所以称为意外,是因为你永远不可能预料到它何时出现、如何出现。人们总会误以为自己的力量足够强大,可以随心所欲地掌控自己的生活。维克托也是为了追求这种自由与随心所以而干了不少任性十足的事情,甚至有时候可以说是“不负责任”,但或许这时就是他应为了自大而付出代价的时候。在意外面前,所有的自我意识实在显得有些脆弱渺小和一文不值。

    “以后就不要再尝试任何剧烈运动了,你的身体本就一身旧伤外加达到临界值,而这次事故以后,很抱歉,你已经无法参加任何赛事了。”面无表情配上格外冰冷的声音,这大概是悲情故事之中必不可少的要素吧,但要维克托如此轻易地放弃为之付出大半人生的冰场,谈何容易。

    他也绝不会以此残破的姿态回到俄罗斯,所以只得来到长谷津的冰场挣扎。即便他积极努力地完成所有康复训练,即便他在冰场上一遍又一遍尝试最为简单的入门动作,但事实却已格外明确:曾带着“冰皇”桂冠的人,如今已被花滑拒绝。

   
    多么讽刺。




    多么讽刺啊,所谓的“冰皇”,所谓“俄罗斯传奇”,所谓“万年难遇的奇才”结局竟是如此。维克托此行本来就为一个了结,三十岁的花滑运动员,的确如尤里所说,是高龄的“老头子”,然而,他连优雅地谢幕都做不到。说出去谁会相信呢,冰场上的因伤退役,都比这来的更为光荣.....

  

    被抛弃啊,这似乎是维克托从未想过的事情,好像一直以来习惯将他人甩下的都是他自己。这种滋味,也真是不好受,或许这也就是所谓的“报应”。任性惯了的人,此刻却没了方向,不知道自己该去哪,更不知道自己还能去哪。

    他曾认为,自己所追求的是普通人生活中的爱与自由,但如今被花滑舍弃之后才发现自己灵魂深处的烙印为何物。只是这种意识的到来已经太迟了,他曾拥有过的一切,早已全然失去。

    如果你要问他,后悔吗?他只会嬉皮笑脸地说:“现在我随意喝酒也没人可以管我啦,我很享受退役的生活啊”但这种无意义的回答,任谁都可看破。



    要说是什么将四处流浪的维克托,召回阔别已久的圣彼得堡。那也只能是屏幕上尤里的身影,这个美丽强大的怪物足以让维克托再次热血沸腾。




















小学生文笔严重ooc逻辑混乱就是我
差不多一年多没有更新了估计大家都忘了剧情吧
但之前说过的最后几张会补上的  说到做到(・▽・〃)

刚高考完的时候还有很多小可爱记得我真的很感动了
但是高三一年结束以后真的感觉有点脱离世界.....
就是那种感觉没了然后就一直很难下笔
9.13开学  争取在此之前写完

虽然这样来说对维克托也很残忍
但感觉这样才把动漫里维克托说的“自由与爱”圆了回来
你们觉得知道真相的小天使会慢慢原谅老维嘛
还要小天使会期待后续嘛

(前篇链接见评论哟   爱你们(´▽`ʃ♡ƪ))

评论(9)

热度(30)